悦耳Novia

        今天实名心疼我家阿曼,今天一天都在办公室,而我……一如既往的懒😂

        我昨天说我的日记里主要写阿曼,新疆美女小兰突然拉开床帘满脸期待对我说,“那我呢”🙃

       “……” 好!!!今天我要写写这位新疆美女❤️

       小兰是维吾尔族人,她是我第一个认识的维族的同学,人很美,也很随和。在没开学之前我就特别想见见这位维族姑娘,都说新疆处处都是迪丽热巴古力娜扎,果不其然,见到她以后,验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她个子不高,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眼睛很漂亮。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真正吸引我的确并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和她的维族朋友用维语交流,见到我们以后马上换成流利的汉语自我介绍,那一刻我好羡慕她会两种语言……

        昨晚我玩手机直到1点才睡觉,在快要睡着前我好像听见了微微的敲键盘的声音……今早起床,小兰半睁眼看着我,应该是还没睡醒,我一看手机都已经10点40了,她揉了揉眼睛对我说: 

        “楼上的人真的好吵呀,穿高跟鞋在寝室里到处走,吵到我都不能好好睡觉。”

        “……”可是再不起床,就要中午了☺️

        “我昨天5点才睡……”

        😳😳😳😳😳😳😳What??!凌晨5点?

        后来才知道,她的导师大晚上让她整理数据,第二天一早还得给他看,没办法只能熬夜整理,难怪我昨晚听见了键盘的声音,我还以为我幻听了……说来也是孽缘,小兰说她当时复试完没有去联系导师,现在这位是学校分配的,据说脾气很差,动不动就给你来一份强度极大的任务,呃……现在我庆幸我的导师是我非常喜欢的!

       小兰她特别喜欢看韩剧,现在也在自学韩语,这让我想起了高中时期,晚上熄灯以后裹在被子里把标准韩国语这本书拿出来偷偷学的我(不过现在没必要偷偷学了)。我告诉她我以前也学过,而且也学了很久,但是到大学就没在碰过韩语了……现在只能记得一些简单的对话和一些基础的单词,可就单单这样小兰就特别高兴,感觉看到了知己😶😶现在她每天拿着iPad天天学,那股劲我仿佛看见了高中时期的我。有一天她问我你还学不学,要学的话可以一起买书一起学,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目前选择不学。

        说实话,我现在只想把英语学精,最近我在一个app上练习英语口语发音,发出来的中式口音让我无颜面对所有人☹️之前也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说,学习韩语日语会对英语发音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英语才是全球官方语言,不过小兰那对韩语的热爱让我看到了一个人对学习的冲劲,不管是学什么。相反我还目前真的没有像她的那股劲,这也是让我很忧愁的地方,也是需要我学习的地方!

        另外想记录的就是我今天实名心疼的阿曼,本来等她回来就想安慰她几句,结果她一回来就用她那标准的重庆话跟家人打电话发牢骚,她一打电话我就想笑,一笑就停不下来了……😄有的时候她的妈妈说的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阿曼总是能找到更有道理让别人都无言以对的话怼回去……

        “咋样哇,辣边?男生那么多,不准备找一个给老哈儿带回来?”我发现上了研究生以后,父母都很关心个人的情感生活🙄

        “找不到啊!研究生圈儿辣么小,啷个找嘛,根本找不到好不?”

        “你本身就优秀,啷个会找不到哦!”

        “我优秀?!妈,你要对你女儿有正确的认知,不要把我看太高liao要得不要得不!”

        “辣你现在不找,回来等到起相亲哇?”

        “我!坚!决!不!相!亲!”

        “……”我在一旁听的无语😓你妈夸你,咋就不虚心接受呢,相不相亲你现在说了也不算好吧……后面还有

        “你现在还在写小说蛮?”

        “在写啊,妈,我告诉你,我已经写liao20多万字liao,我准备再写几十万字!”

        “稿费辣?给你没得?”

        “啷个会不给嘛,我就是为了赚这点钱哦,生活不容易啊太不容易liao!”又开始了……“现在对我来说只有两样东西最重要,成绩和钱!等我有钱了哪里会像现在类个样子哦,有钱了想干啥子干啥子……”

        “……”得,又在发牢骚。

        一天又这样过去了,明天国庆最后一天,mm也该回来了,好想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