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耳Novia

        这周是开学的第七周,距离上一次的日记已经过去近两周了,本来之前想的是每天都写一些,但是这两周出乎意料的忙。而且难以想象,在这两周内,我竟然生病了两次……我都佩服我自己!

        从周五开始,我们开始要上数学课和计算机课,一周两次数学课和两次计算机课,一次课半天。我并不知道我们的课表是哪个大佬弄出来的,两次数学课全部放在周六周天的下午上🙃他是不是觉得我们学校的数学老师讲课一定激情到我们都不会打瞌睡,呵~他错了!🙄

         我是一个电脑白痴,从小到大我都没搞懂过计算机,就连最简单的office的应用我都搞不清楚。结果,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到研究生期间,我的舍友居然跟我一模一样😳😂我大概每次上计算机的状态是这样的:前5分钟,认认真真的在听老师讲ppt介绍软件;再过5分钟,老师讲的真好,语速正常,声音洪亮,富有感情,是一位好老师,嗯对,就是这样;再过5分钟,精神基本涣散……;再过5分钟,看了一下周围的人,都在玩手机,奶奶的,不听了!剩下的三个小时,很好的印证了一句歌词:一个人的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本以为上计算机课已经够痛苦了,结果数学课直接把我的灵魂抽离出银河系~~首先,我自认为我的数学还可以,毕竟我对数学虽然排斥,但学起来还是很快(前提是有老师教)。大学时期学习的高等数学期末成绩也很理想,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主要也是数学成绩提起来的。所以一开始上数学课时,我并不害怕,可一上课,我感觉我要哭了😶老师在第一节课上说了几句话,我认为比午夜凶铃、咒怨、电锯惊魂、安娜贝尔封一系列恐怖片还要恐怖:

         “请大家回去自己复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地质学里面数学相关知识……” 合着数学课上不讲数学???

         “我们主要讲地质学需要用到的软件应用和数学模型……”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大家回去安装spss和R软件……” 靠!计算机!

         “关于期末考试……”  应该是和计算机课一样交一份作业吧😊

         “闭卷考试!”  闭卷?!笔试?!

         “可能会要求带计算器,有些数据比较难算……”  还难算??!

         “期末不仅会涉及大学时期的数学,还会考现在讲的一些数学模型……”  请问,老师你在数学课上讲软件几个意思→_→在跟计算机考试抢生意吗~😏而且……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大学没学过啊😭下个月就期末考试了,你让我怎么复习啊,瞬间记忆吗😑

        今天下午,又上的是计算机课,哈哈,我又神游了😒这也不能怪我,计算机课上如果不实践只是讲理论,除了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换谁谁神游~~这不,刚刚环游了一周,好多人都没来上课😐我也很佩服这些老师,真的太厉害了,一个下午3个半小时,一口水都没喝……老师估计也习惯这样的上课模式了,知道很多人听不懂就不会听,也不会说些什么,因为说了也没用。后来想想,这样上课要是在初高中就太恐怖了,我有个大学室友现在已经是位人民教师了,结果有天发朋友圈说宁愿再回学校读书,至少自己能掌控自己的行为。我猜她上课的时候估计学生很多都在走神,大胆一些的敢在课上睡觉吧……

        想到这里,我也在想我到底将来会不会从事教师这个行业,毕竟本科是师范类学生,而且大学同学很多都已经当上教师了。很多人说教师这个职业对女生来说非常好,有寒暑假,工资也理想,但是教师也有烦恼,要经常和学生斗智斗勇,要对教导主任和老任课教师毕恭毕敬,还要跟学生家长打好关系,稍不注意麻烦就会找到你,没完没了!但是现在,我并不想考虑三年后的事情,万一我又选择深造也说不定,目前我只想完全活过数学的期末考试,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也不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