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耳Novia

         北京最近降温太快了,作为一个南方人,这种天气突然的转变还是很不习惯,这不……大势所趋……我重感冒!而且我天生就有过敏性鼻炎,这一感冒导致我这几天流鼻涕、头晕、精神萎靡、记忆力下降……(也没有那么夸张,这几个词是我抄网上的🙄)不过,几年都没有感冒过的我,这一次是真的着不住!而且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感冒当天上午我还在寝室穿着夏天清凉的睡衣睡裤,虽然感觉还是有一丢丢的冷(mm:确定只是一丢丢??😓),当时我还是活蹦乱跳的,确定没有生病,走之前我还特意加了件外衣以免自己被北京的秋天给冻着(其实当时想到这里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因为我一直有个荒唐的观念,就是我的身体素质极好,毕竟大学四年我并没有得过感冒),可是下午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不行了……😭

         坐在教室里,我意外的感觉到很暖和,甚至有点热,鼻子开始有

些痒,我并没有在意。结果,就在老师将门关闭开始上课的那时开始,我开始了长达48小时的重感冒时间🙂就像度娘里说的那样,感冒的人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当天老师讲的内容,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整个人都是懵懵的。据我同桌mm说,那两个小时,不仅是我最艰难的时候,也是她最艰难的时候,我是受病痛折磨,而她……我同情她,左耳要听老师蚊子般声音的讲课和天书式的内容,右耳还要听我边擤鼻涕边打喷嚏的声音,下课后还要安慰鼻涕眼泪满脸流的我,真是辛苦她了!

        今天是感冒第三天,基本上好了,我也很佩服我的恢复能力,就吃了一副药就慢慢好了,现在的我真的希望自己不要再生病了😷我们寝室身体素质都还蛮弱的,首先阿曼先感冒,那几天她天天咳嗽,天天吃药,还在不停的说“我坚决不感冒了!”。其次小兰也突然发烧了,我刚开始还不知道,直到她问我有没有退烧药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那时小兰也很脆弱,不想吃东西也不大想说话,我心里就在想,我千万不可以生病,至少别在北京生病,结果我却验证了一句话,叫“怕什么来什么”🙃

        感觉最近全国都在降温,突然有点怀念四川的天气了,虽然冬天没有北方的暖气,但至少降温不会太快,我还有喘气的时间。但我知道,四川的冬天其实比北方冷的多,因为南方没有暖气,mm她说她之前在成都过寒假,有几次被活活冻哭了😶。这感觉很夸张,但作为已经生活了20多年的人来说,我确实也觉得四川的冬天冷的出奇,北方人习惯有暖气,自然来南方过冬会很不习惯……现在我很向往北方冬天在室内吃着雪糕的感觉,即使我早就戒了冰糕这类的甜食,可对于第一次在北方生活的南方人,难免还是非常新鲜的,不过我希望暖气可以来的快一些,因为现在的温度,我居然有点受不了了😭

评论